close

平時自認還算精明嚴謹的我

 

開學第一天就出包

 

 

八點半的課,車程約半小時,我六點四十分起床,做早餐,七點半踏出家門

路上想著一切完美!時間充裕!我真是太棒了!車廂也沒有想像中的壅擠,想必今天是個美好的一天!

正當我這這樣沉靜在自己腦殘般的感覺良好沒多久後

赫然發現!!!!

我的刀具包沒帶出門!!!!!!

廚師沒帶刀,就像軍人沒帶槍,跑步的人沒穿鞋,游泳的人沒穿泳衣,考試沒帶筆,開車沒有油

真的是想一頭往旁邊的窗戶撞昏自己

於是我趕快在下一站下車奔跑出站

出站後想了一下,不對,我這一回去拿,鐵定遲到,遲到超過二十分鐘就不能進教室了

於是我只好又趕快奔跑進站(沒錯,我又多刷了一次票錢的意思)

總之先硬著頭皮去再說啦!!!!

然後到學校以非常狼狽又十萬火急的方式換好衣服(褲管沒卷衣服沒扣好名牌還忘了拿==)

真的是,我一直誤會自己很精明俐落這件事情了

 

 

 

 

上午是主廚教學講解,下午是實做課

今天是法國主廚授課,人好又親切,還一再強調是來學習,不是與同學競爭,要比要跟自己比

要快樂學習!!最愛聽這種話了~~~XD

話說主廚帶著廚師帽感覺帥帥的又一直smile

但帽子一脫,恩,還是戴回去好了,額頭在發光~太耀眼了~~~

 

 

今天教的是農夫湯

上面是主廚做的

下面是我做的

當然,食譜講義是不能外流的~~

主廚講解得非常仔細,從最基礎的認識食材、握刀方式、切法等,都詳細講解

初學者也不用擔心

 

 

 

然後中午11:30休息三十分鐘,老師比較晚下課,12點又要繼續上實做課,還要提早到教室排隊

我只能說,完全沒有時間吃飯好嗎!!!!!

我昨天還自以為賢慧的做了便當帶到學校

很自滿我帶的便當是用很低價格買到的飯團加雞肉跟菜做的

 

 

 

 

 

結果今天根本沒吃到,就一路餓到回家

早上七點多到下午四點都沒吃東西

還記得我以前上班餓到發瘋都會跑去廁所偷哭

今天居然沒有!!!可能覺得餓得很值得吧,畢竟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但是下次學乖了,中午要帶麵包或飯糰才行

 

 

 

 

今天切了很多種蔬菜,學得很爽,老師也很好心的網開一面借我刀具

(聽說如果是日本主廚就不會讓我進教室了)

覺得很幸運的是,旁邊的同學是個穩重又身手敏捷很厲害的女生

好幾次還提醒我事情,瞬間覺得我智商很低啊~~

重點是人家年紀還比我小....我開始懷疑我以前在台灣是怎麼生存的呢

(才第一天而已XD)

課堂結束後主廚會一一檢查試吃並給予意見

然後做完的就可以帶回家吃啦~~

真的很省錢!

於是今晚就拿農夫湯當湯底煮小火鍋囉!

 

 

 

 

覺得日本的超市真的太棒了

即期品都會大打折

對我這種只要沒過期都好的人來說,太俗啦~~~~

每次看那個和牛都買不下手,今天全面六折!!就挑了最便宜的一盒囉~

 

 

 

用上課做的農夫湯當湯底

再加點青菜跟金針菇還有肉片就是簡單的一餐啦!

 

 

 

好的,希望下禮拜上課一切順利

有驚無險的 day 1 END

 

 

 

 

 

 

arrow
arrow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