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日本生活最常被問被關心的就是我的住宿了!

因為大家都想來日本省住宿費~XD(快來!!)

一天房租一千日幣,救助窮苦海外留學生

這次原本是想當地找房子租,但是日本租屋好像很麻煩

有的要保證人,還要海外匯款還要看我簽証等等,總之超煩啦!

幸好有偉大的網站,也是我出國愛用的- airbnb

真的是太方便了,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區域、預算,還可以看評價、照片(但聽說上面也有跟我一樣的照騙唷,大家自己多注意)

事前還可以跟房東溝通先了解一下彼此

房租也是線上扣款就好,方便的很

 

 

 

這次我真的是上輩子燒好香做好人做好事積陰德

遇到超級霹靂好房東!!!

是三姐妹~其中兩個還是雙胞胎

網路上的評價很高,大家都說很方便很棒很好,照片看起來也很溫馨乾淨

我主要的條件就是,離車站近、有獨立衛浴、廚房、有窗戶可以有採光就好(條件明明很多..)

我幾乎沒什麼猶豫(其實是我能選擇的也不多了)就訂了這間

位在大田區的小屋

環境的部分

因為我這次住的算是比較偏遠的地方,在地鐵圖上要找超級久才找得到我這站,有些地鐵圖還沒顯示ㄌㄟ~

但因為我想遠離都市的塵囂,圖片寧靜的夜晚(遠目)

其實是因為市中心沒有符合我條件的房子,簡單兩個字就是,很貴

但沒想到這邊的居住環境意外的好

真的給人很純樸舒適的感覺

而且其實非常便利

我一出門就是商店街,有餐廳咖啡廳,大超市,還有神社!

走個二十分鐘還有可以跑步的河堤

生活機能非常良好!!!!

 

 

 

 

讓我們先來看看房間的吧~(採用房東的照片,實際跟照片幾乎一模一樣,只是他把畫面調太明亮了

 

 

 

 

而且房東人真的很好,我原本是從1/2開始訂的,但是機票1/2反而比1/1貴了三千多塊

於是就問他能不能提早到一天,我付現金給他

沒想到他們居然說當作新年禮物,送我一晚~太感人了啦!新年快樂~

一到租屋處房東就很熱情地打招呼,講解房間注意事項等等

而且日本人真的感覺好溫和有禮貌喔~~(即使真的很多人說日本人很表面,但也表面到一個做全套的啊!!!我認了!!我甘願!!)

隔天因為wifi有問題連不上,他們也是三姐妹一起下來解決,直到修好為止!!!還一直道歉!!我的媽啊,我都要折壽了,我才思咪媽ㄙㄟ勒~~~

然後這邊跟大家說一下,我是有帶伴手禮的,日本人的禮節我有事前做功課(不過好像到任何地方帶個伴手禮都是對的顆顆)

我帶了台灣人的驕傲,鳳梨酥~好啦也不是什麼驕傲,就是機場也只賣這個又比較有名

果不其然他們很喜歡(感覺得出來是真的很喜歡,因為到第二天都還再講)

 

 

 

 

剛好這段期間是日本新年,房東就很熱情地邀請我跟我媽,還有另外一位法~國房客一起吃日本的新年菜!

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第一次吃到日本人的年菜

他們說,以前因為平常都是女生在家煮飯,過年的時候要讓她們休息,所以就製作了這些可以保存比較久的食物(全都是冷的)

所以大多都是用醋料理過或是糖分很高的料理

 

 

哇~~~~~~~~~~

看到的時候,想說,飯勒!我要飯!我想吃飯~我要吃飯配肉!還要喝熱湯!

沒有啦,是覺得很美很可愛很小巧很袖珍~我們六個人,感覺份量也太少~(到底是多怕餓到)

我怎麼好意思吃(結果整個晚上我吃最多==)

有很多海鮮類類的,大顆的鮭魚卵,還有章魚啊什麼

聽他們說這蠻貴的,味道確實是不錯,但怪我這俗人還是喜歡吃熱食

而且可能是因為當天下午空腹吃了一大碗的優格然後晚上又吃一堆冷食

於是我就拉肚子拉了兩天....

 

 

用餐的過程蠻有趣的

大家都講英文(彷彿我置身於美國呢!)

其中一個話題是聊到說“帥哥”的日文怎麼說(因為房東三姊妹之一覺得那個法國房客是帥哥,可不是我問的ㄛ)

然後就講到,她們之前來台灣玩,有人教她們說台灣的帥哥是“小鮮肉”

他們問說為什麼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只好依照我的認知回答了

我說

因為那個人很帥,身體又很多肌肉,看起來像是一塊鮮美的肉,讓人想一口咬下去!

fresh meat!!!!!!

但我忘了說,好像只能形容年輕人,如果對方不年輕即使是帥哥也不適用,例如金城武?!

but whatever 我想他們也是受教了

 

 

 

 

然後,日本人好像沒有習慣在用掃把掃房間

但因為我還是習慣用掃把打掃,就問能不能借

沒想到房東還特地去買(但只買得到掃室外的那種XD)還借我他們家的吸塵器

還送我飲料說是法國的最近日本上市

其中一位還給我他們公司做的內搭褲!!!!!!

真的很感人喔~~覺得暖心~~

不過

是日本人的size,我穿不下...

但是沒關係,看來我在他們眼中是瘦的

 

 

美中不足的是,房間wifi慢到比老奶奶過馬路再慢十倍

而且隔音很差

隔壁住了個墨西哥人

每天都聽得到他在用日文聊天還笑得很開心

真是羨慕嫉妒恨,會講日文真好

 

 

 

總結

就像我出國前跑去算命所說

今年上半年在國外運勢不錯

下半年開始諸事不順犯小人,會很慘很慘很慘

幸好我只待半年,呼~

 

 

 

 

arrow
arrow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