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隱密富錦街上的法式料理餐廳5050

解讀方式可以是50%的傳統與50%的創新,也可以是50%的食材與50%的廚藝,加起來就是100分的法國料理。

早就耳聞過這間餐廳,卻遲遲沒找到時間去用餐

這次託朋友的福吃到了,上網研究了一下主廚,主廚劉耀星曾擔任香港賽馬協會的私人會所餐廳主廚。

網路上的聲浪一片叫好,讓我實在期待!

 

文前提醒:沒有特別贅述的餐點,代表普通到我沒印象了

 

 

外觀十分低調,裡面裝潢也頗有氣氛

 

 

 

另外還有包廂也挺不錯的,可惜沒拍到

 

 

這次要感謝我最帥最幽默的朋友John,帶了瓶義大利Toscana的紅葡萄自然酒來讓我見見世面

因為耳聞自然酒已久,但一直沒有喝過,實在好奇味道如何

都來到法式餐廳用餐了,不餐搭酒一下怎麼行~

先來講講這支自然酒好了

(關於自然酒可以參考這篇:【什麼是自然酒?】釋放原始風土靈魂,席捲「歐洲葡萄酒界」的味覺新浪潮!

 

 

duemani cabernet franc 被James Suckling 評選為世界十大toscano葡萄酒,義大利第一名有機酒

沒想到我第一次喝就喝到這麼棒的

雖然我是真的不太懂得品酒啦....

但一入口的感覺非常順,果香味十足,很飽和卻又不失細緻,偏甜的味道非常深得我心!!

因為實在太喜歡,後來又跟朋友買了兩瓶

開瓶即飲就這麼好喝實在很棒

想了解更多酒類相關的可以看這:沃芙酒業

 

好的

接下來介紹當天餐點

我們都是單點的

 

佐餐麵包

 

 

鵝肝凍派NT550

搭配蘋果醬、甜菜根泥、布里歐麵包

布里歐麵包香酥好吃,可續

鵝肝沒有我討厭的腥味,口感滑順綿密,是少數我敢入口的鵝肝

 

 

田雞腿NT380

搭配薏米、歐芹泥、酸豆&焦化奶油

田雞腿本身肉質很嫩

 

 

焗竹梭魚球NT360

搭配甲殼汁

本身對於這種魚漿類的東西就不太喜歡

但還是體恤一下做的過程很繁雜

只是我總覺得,好好的一條魚,把它打成泥又過篩又加一堆鮮奶油然後煮熟,好浪費唷

 

好好吃魚肉不行嗎

甲殼汁的部分就是甲殼汁的味道,沒什麼特別之處

 

羊肚菌麵捲NT680

搭配大頭菜、帕瑪森泡沫、雞汁

 

 

 

油封鴨腿NT620

搭配鴨油馬鈴薯、紫高麗菜、南瓜、八角汁

 

 

脆皮豬腹肉NT600

搭配苦白苣、蘿蔔泥、孢子甘藍

使用究好豬,皮脆偏鹹

 

 

 

紅酒燉和牛牛臉頰NT950

搭配馬鈴薯泥、迷你蘿蔔、迷你洋蔥、紅酒汁

肉很嫩之餘沒印象

其實個人認為,牛頰肉燉煮本來就是會非常軟嫩的

好像沒必要用到和牛,顯得有些刻意

不過台灣人瘋和牛也是人之常情,客人自然願意買單

 

最後的甜點

 

 

 

 

 

 

以上餐點四平八穩,都是傳統法式料理,做了點很些微很些微的變化

讓我比較意外的是

duemani cabernet franc 自然酒,從頭到尾搭配每道菜都好喝!!!

讓平常不喝酒的我都喝了三杯~~

 

 

以下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48號1 樓
電話:02 2765 3727
營業時間: 
週一、二公休
週三、四  晚餐18:00~23:00
週五、六、日午餐12:00~14:30 (Last Order 14:00),晚餐18:00~23:00

 

 

 

 

 

 

 

arrow
arrow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