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ME在2017拿下亞洲50最佳餐廳的第43名之後,就聲名大噪

今年更是躍升到第18名,也摘下台北米其林一星

MUME負責人林泉出生於香港,澳洲藍帶廚藝學校進修、澳洲Quay、丹麥Noma等餐廳工作

在台灣的北歐料理餐廳不多,林泉將自己的餐廳定位在New Nordic 的新派風格,並使用大量台灣食材入菜

 

整體風格就是很北歐的簡約風,冷調性 ​​​​​​,帶有很多木質元素

氣氛來說還不錯,覺得台北少有這樣的餐廳環境

 

 

 

菜單

 

 

因為都點海鮮為主,佐餐酒就點了白酒

一杯智利的帶有濃郁芭樂水果香氣 NT300

另一杯是法國的自然酒,口味較為濃郁,帶點微酸澀 NT400

 

 

開胃菜的部份因為都沒興趣所以都沒點

點了兩道前菜、兩道主食、一道甜點

 

 

醃生魚- 傳統墨式紅藜脆餅、酪梨醬、珍珠洋蔥 NT580

使用旗魚腹肉,上面黑色那個是墨式紅藜脆餅 

可能墨魚的海鮮味跟口感,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吃台灣古早味蝦餅@@

 

 

整體口味蠻泰式的,檸檬葉的味道很搶戲,酪梨醬汁不突出,吃不出它的存在

服務生說建議魚肉配著脆餅吃,可以理解想要多一層口感

但個人覺得很多餘

 

 

魚肉本身新鮮

可惜一堆花花草草還有紅椒粉、酪梨醬、像是蝦餅的藜麥餅,太複雜了,搶掉了風采

個人淺見認為對於生魚這種食材,覺得不要使用過多的調味,會蓋掉魚本生的鮮甜風味

 

 

 

虱目魚-蝦米、蒔蘿、炭烤高麗菜醬 NT580

這道菜給了我很多黑人問號(老梗)

 

 

炭烤高麗菜裡面包著淋了青花椒油、杏仁的虱目魚

虱目魚用鐵觀音茶煙燻過,配上炭烤高麗菜醬

花椒油很麻,香氣是有,但是整體很苦,高麗菜醬很不高麗菜

虱目魚的熟度就我個人來說過熟

不知道想表達什麼,但畢竟我沒去過北歐,也懂得不多,所以不多評論

 

 

 

 

每日鮮魚-清酒魚湯、巴西里、檸檬百里香 NT1180

石斑魚、巴西里炸百里香、淋上清酒煮檸檬百里香與馬告山胡椒的魚湯

整體蠻清爽好吃的,味道很台式

就是吃喜酒必出現的那道魚的味道啦!

 

 

桂丁雞-竹筍、蕪菁、蔥蒜 NT980

底部的茴香頭泥很好吃,口感很滑順細緻

上面放上炸蔥,綠色的油是三星蔥油

雞肉蠻嫩的,全部食材合在一起好吃

醃漬小洋蔥很解膩

不過吃完的心得就是,還不錯耶

然後大概一週後就忘記自己當天到底吃了什麼

那樣這般的沒有記憶點

 

 

水蜜桃-嫩薑冰淇淋、蘿勒泥、茉莉茶酥餅 NT350

白白一塊一塊的是水蜜桃液態氮,我一直以來都吃不懂液態氮食物,所以我不予置評

整體風味不夠,一開始看到嫩薑冰淇淋覺得蠻有意思

但是味道要濃不濃的,一點點淡淡的薑辣味,根本是在給我欲情故縱

如果是我就作成黑糖老薑冰淇淋了,夠台夠味

 

 

招待的巧克力

裡面包著格瑪蘭威士忌焦糖

很甜也沒有威士忌的味道

 

 

 

整體吃下來

餐點是會被遺忘的內容,價錢會被記住

實在over price

使用當季食材,成本就不會高,份量也很少

餐前一個小時我還吃了肉包跟油蔥卷,吃完這一餐的飽度是剛剛好

創意上面也沒有想像中的驚艷

但是沒吃過永遠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嘗鮮即可

聽說之前的菜單真的比較好吃

覺得很可惜啊~~

 

 

以上純屬個人口味之淺見

 

 

 

店家資訊: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預約這邊: mume.tw

 

 

 

我的美食分享IG:https://www.instagram.com/jojoh.food/?hl=zh-tw

我的Youtube頻道:Jojo還有點餓

 

 

 

arrow
arrow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