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01我將搭乘前往東京的飛機

展開為期七個月的東京生活

 

學做料理,是我高中開始的夢想

記得當時高中想念餐飲學校

但不被家人認同,覺得女生念餐飲辛苦又沒未來

轉而念了女校

大學時想填餐飲系

理由亦然,不被家人認同,覺得女生念餐飲辛苦又沒未來

唸英文系比較有用比較有出入

轉而念了英文系

畢業後

我一心依然想著念餐飲

 

 

許多人說,想學,直接做份內場工作不就好了?

台灣的餐廳內場生態普遍是跟著師傅學

遇到好的師傅帶你往前邁進上天堂

遇到藏私沒真功夫的師傅就只能靠自己苦練,也未必有往上爬的機會

學生時期打過幾份內場工

一切從頭開始學習不簡單

每個師傅教導的方式不同,A說A的 B教B的,時常讓人不知道該聽誰的

女生又常常受到言語調侃不說

升遷機會也較低,永遠被分發冷盤區,看過兩位同期進去的前輩,能力差不多,甚至女生更細心

熬了兩年,男生一次三級跳,女生卻還是在同一個冷盤區

 

 

所以

我想進入一間正規學校,從基礎學起

剛好日本有中文授課,語言沒問題,距離與文化環境也較佳

剛開始依舊沒被家人支持

我甚至說不出足夠說服他們的理由

我只知道,我就是想學

我不篤定我未來是不是要當廚師,我是否要創業當老闆,我是否明確知道學完回到台灣我要做些什麼

或許我跑去當上班族,或許我跑去賣衣服,或許某個契機我轉換了跑道,沒有人能確定自己的未來會在哪

我只知道,我想學會這項技能,並想辦法學以致用結合到未來裡面

堅持了十年,謝謝我的家人最終給予我支持,這份感謝無法言喻

讓我有這個機會去不一樣的環境成長學習

 

 

藍帶文憑其實沒什麼了不起

只要有能力負擔費用,人人都能學

在許多人眼裡甚至是覺得不過花錢拿證書

但我很幸運的經過了重重阻礙,終於有這個機會去學

只要過程努力,把自己當作一塊全新的海綿,無止盡地吸收,就問心無愧

 

 

25歲,人生的交叉路口彷彿就在這時候出現在我面前

一直安逸的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裡面

曾經認為自己會勇於面對所有的挑戰與改變

直到現在才意識到

有很多的不捨與緊張

卻也有著很多期待與熱情

不怎麼樣的25歲,沒有厲害的工作頭銜,沒有明確的人生目標,有些迷惘又有著自己的執著

 

 

我將面對的

是一個不同的文化環境,獨立的生活,嶄新的學習內容,一段遠距離的戀愛,一個夢想的啟程

 

 

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