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生活最重要的當然是吃!

(我應該不管在哪最重要的都是吃吧

就來介紹一下我的一日三餐都做些什麼呢~

當然其實大部分我一樣的會吃個兩三次,因為食材份量的關係

記錄這個的原因之一是

我想剛到這邊沒什麼廚藝基礎

自己料理的內容應該蠻簡單的又以省錢為主

但也沒有要省到像黃金傳說的濱口那麼省啦...

 

 

 

等到廚藝越來越進步,相信自己在家煮的時候也會不一樣

就跟著我一起看看我的手作料理成長過程吧!

 

 

首先是早餐

日本其實不像台灣有什麼美而美阿豆漿店啊早午餐啊

不得不說台灣的早餐選擇性實在太多了!!

日本人的早餐幾乎都是在家吃的,媽媽會煮嘛~

在外面要買也只有飯糰跟三明治

早上我也不想用多麻煩的東西

當然就是簡單就好囉~

於是我就買了一條麵包、一盒雞蛋、一瓶牛奶、一盒沙拉

 

 

 

話說他們的雞蛋超可愛的,每顆都有標示有效期限!

 

 

 

 

那就來個法式吐司夾沙拉~

蛋、牛奶、鹽巴混合後將土司兩面浸泡五分鐘然後下鍋煎

 

 

再配上沙拉就簡單完成啦!

 

右邊那個無糖豆漿超好喝

我在台灣習慣喝義美的無糖豆漿

來日本喝到這個覺得更好喝

雖然我也說不出個什麼多厲害的差別

但就感覺比較濃郁順口

 

 

再來是中餐~

每天都要吃青菜!飲食均衡很重要~

我最愛吃的蔬菜是花椰菜,尤其是菜梗~大家不要吃得可以寄給我吃喔

還有營養價值很高的蕃茄跟鮭魚

鮭魚很健康因為裡面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可是每次看都覺得好貴買不下手

這次終於讓我等到一塊特價的了!

然後我就興高采烈地回家煮飯囉~

 

鮭魚就用鹽巴跟胡椒先醃過,番茄對切然後一起拿去煎

花椰菜炒一炒

都是用鹽巴調味,吃食物本身~

 

 

噹啷~

 

 

 

是不是看起來感覺好像還不錯~

 

 

但是

其實呢

那個鮭魚鹹到爆!!!

相信懂日文的人應該早已發現

人家鮭魚上面明明寫著是很鹹的口味!!

我還拿鹽巴去醃它,醃你個頭!!!!!!!

 

 

 

我在煎的時候就想說這個部位感覺好適合拿來煮味增湯

我看他真的就是拿來煮味增湯的

於是我只好去用碗飯來配了....

因為家裡沒電鍋,只好買微波米飯

 

 

 

 

我覺得這真是太神奇的東西了~~在台灣從來沒看過捏

不過大概半碗就蠻飽了(沒錯,我現在食量就是如此小)

一口鮭魚大概可以配好幾口飯.....以後想更省一點可以這樣吃好幾天...

只能說,經一事長一智了,下次貪圖便宜的同時也會看仔細上面的字的

 

 

再來到了晚餐

晚餐就是把早上沒用完的牛奶拿來煮牛奶鍋~

日本的牛奶真的好濃醇香~超級適合煮牛奶鍋的!!!

 

 

 

1:1的牛奶跟水,再加鹽巴調味

 

然後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

 

一樣又是簡單美味的一餐了

 

 

 

以上就是我的簡易三餐~

當然,這是放假在家有閒時間才會做的

平常有上課的話

早餐跟中餐就是三明治跟飯團輪流解決

 

 

 

 

重點是日本的三明治不知道是在貴什麼挖勾的

隨便一個都是七八十塊起跳

每次都想等到超市打折了再買但都搶輸婆媽們

看來我要再練練了!

 

以上

希望隨著我課堂上的學習,在家料理也會越來越美味~

 

 

 

arrow
arrow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