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啊!!!!!

這週難度一個比一個猛烈

實作的時候真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幹麻的一陣瞎弄

真的每次都要讚賞一下我旁邊的隊友

日本主廚直接頒發最高榮譽給她(對,是女生):你非常適合當廚師,你應該去當廚師

聽完只有羨慕嫉妒恨

我會更努力加油的嗚嗚

 

 

 

本週學的料理技巧真的是快把我搞死啦~~

但依舊很享受過程就是了!

現在就來簡略介紹一下本週學了些什麼吧

 

 

 

 

首先是派盒蘑菇醬水波蛋

應該不用說就知道哪個是我做的了吧 

酥皮真的是非常的麻煩!!!!

要花好多時間一層又一層一折又一折桿了又桿還再桿

忙了半天做出個超高熱量的東西哈哈哈哈

而且法式料理真的超愛使用奶油跟鮮奶油

一堆醬汁都要加奶油鮮奶油

其實自己做完都有點不太想吃了

我怕我肥到卡在海關,無法辨識臉部回不了台灣....

同時要處理蘑菇醬、酥皮、水波蛋

真的很手忙腳亂

不過這道菜真的非常好吃~~~~~

吃到老師的示範品時真的很驚艷!

醬汁回家也能煮成義大利麵

 

 

 

再來是蛋料理

這次蛋料理分別做了鹹的舒芙蕾(火腿起司~)、蛋捲、炒蛋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舒芙蕾通常是做成甜的,而且送到客人手上一定要是熱的,一出爐就要趕快盛盤

因為它很快就會塌了

鹹的更是比甜難膨脹,難度比較高

 

 

 

前面兩張是老師的

 

這是我第一次做舒芙蕾

還好蠻成功的,老師評價頗高

只是做這麼大個,根本吃沒兩口只能丟掉了,再加熱也不好吃,而且不宜久放

這週做的東西都太大量,我每天都在吃前兩天的東西

一天三餐輪迴.....還是那句話,好省.............

 

 

蛋捲平常看好像很簡單

但是要做出漂亮的蛋捲真的還是要多練練啊~

可惜我做的來不及拍照就被肢解評分了

請自行閉眼三秒想像掉在地上的蛋捲,大概就是長那樣吧

 

鮭魚炒蛋

這就比較簡單一點了

很適合當作晚餐的前菜

 

 

一樣上面老師下面我ㄉ

法式mix義式義大利麵

其實我也搞不太懂到底是怎樣

老師說藍帶是不會教義式料理的!!!

但是這分明是義大麵啊!!!

好像是說裡面結合了法式烹飪方法吧

總之這是法國人與義大利人的戰爭

我看我這黃皮膚先行告退,做就對了

 

 

今天教的是奶油培根和番茄肉醬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一點都不好吃

奶油培根很膩口

而最具挑戰性的就是自己做麵條!

 

 

 

 

 

從無到有,實在不簡單ㄋㄟ~~~重點是我做失敗了

番茄肉醬也沒讓蕃茄燉爛,失敗,絞肉有點太乾,失敗

總之就是失敗中的失敗

就讓我遺忘這堂課的一切吧

 

 

 

 

 

最後是本週重頭戲

烤雛雞!

 

 

第一次處理完整的雞,這次的內臟已經清除了,但我還是手忙腳亂慌慌張張呆頭呆腦

不知道要處理真正的全雞會是什麼慘況....

示範課的時候吃到老師做的另一個黃皮烤雞,我腦中立馬演奏小當家的配樂

真的很鮮嫩多汁又好吃ㄟ~~~~

這次最難的就是綁雞

 

 

 

其實我真的腦中一片空白,最後是老師幫我完成的....

聽說期末考就是考這道菜.............看來要去買雞來練習了

但整體來說,扣掉處理雞的部分,其他步驟是不太困難

而且成品的賣相實在不錯

很適合在聖誕節的時候開個趴踢出這道菜

以下我做的

 

 

 

 

真的是很大一隻~幸好我有樓上的房東,可以幫我消除他們

 

 

然後分享一下這週的事情

本週我到了郵局開戶

完全不會說日文的我是怎麼辦到的ㄋ

我就帶了本會話書,指了裡面的一句話,就成功的開戶了

俗話說,逆境使人成長(恩~?是這樣用嗎~

我只想給自己一塊雞排好好獎勵自己的聰明

 

 

 

某天晚上想說在家翹個腳看看影集

平常我其實完全不吃零食的

但想到有朋友推薦一個好吃的米果就特地跑去超市買來吃了

一口氣還買了兩包

開了不辣的來吃,沒想到真的不錯呢

然後就一連吃了好幾片

正當我滿足於口腹之慾的時候

我發現我的嘴巴越來越燙又痛

猛然發現嘴唇一整個腫起來了

仔細看了一下食物成份

我哩勒.....裡面有蝦子!!!!我對蝦殼(或蝦子,我一直搞不清楚)過敏!!!!

只好默默把兩包餅乾收到行李箱,帶回家給我爸吃好了

所以說

人在國外還是先學好當地語言好了

不然一直這樣犯蠢也不是辦法

 

 

 

 

 

最後附上一張開學以來的第一個刀傷

下次要記得小拇指翹高高

 

 

以上

本週腦容量扣打已耗盡

進入痴呆放空模式三天

 

 

 

 

 

 

 

 

 

 

arrow
arrow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