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三個禮拜了

生活跟學校都開始步入軌道越來越熟悉

也發現了法式傳統料理的精髓了(我說的是傳統not現代ㄛ)

是什麼呢?

答案就是~

『奶油、奶油、鮮奶油』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幾乎所有的料理裡面都有大量的奶油跟鮮奶油!!!!

做完讓我自己都不太想吃了.....

無論是醬汁或是煎煮的油,通通都跟奶油密不可分哪~~~

許多料理帶回家吃沒幾口就膩了

難怪法餐都小小一份精緻到不行

真是聰明,因為實在是少量即可的美味,熱量又高

書上常說法國人的優雅與好身材,是因為吃得少吃得巧

原來,謎題的解答就在於奶油啊~(自己亂下結論

 

好了來介紹本週所學吧

 

比目魚Dugléré

 

 

這是老師做的
 

 

比目魚是平身魚所以總共可以切初四塊魚菲力

看老師切得很簡單,又美又把全部的肉切乾淨

而我卻是留了一堆的肉在魚骨上....

 

 

 

第一次接觸比目魚,真的覺得魚類好難處理啊~

而且醬汁也濃縮的不夠

削圓馬鈴薯也真的好難,每次都邊削邊笑想說怎麼可以這麼醜~

再來是豬肋排

上面那張是老師的,下面兩張是我的

這道菜大概是我目前覺得做得最滿意的一道了

味道很到位,中心也烤出粉嫩的顏色

只是下刀的時候切錯讓骨肉有點分離了不好看

這次做的馬鈴薯泥真的綿密又好吃

但想單藍ㄦ的~裡面充滿了奶油跟鮮奶油啊~~~肥死你個祖宗十八代

 

但是肉回家覆熱也是很好吃呢~

然後我發現日本的青江菜超好吃的!!!!

梗的部分很多水分耶~好好吃唷

 

這次的期中考!!!!

勃根地風燉牛肉Ragoût à brun

這次的期中考真的是跟打仗一樣

還在途中自殘切了一刀很深的傷口

因為該死的馬鈴薯有澱粉所以黏在刀上,我一個心急想趕快拿掉它又粗心,就這樣切手了

止血止了一段時間害我進度大落後

後面根本是開加速器在拼老命趕進度

很多料理都看似簡單,但是旁邊那些配菜真的有夠煩人!!!!!!!

要在那邊削圓、刻蘑菇、煮上色,同時進行很多樣事情

完成的當下我只想上台發表感想謝謝我自己

重點是我覺得肉又乾柴又難吃老師居然評語說好吃...

但是馬鈴薯的醜態我們就不多說了

真是慈善學校

我自己都難以下嚥了

看來他剛好吃到比較好吃的一塊吧

 

 

 

本週最後一天是煎紅鯛  Saute(煎)

 

我只能說

魚真的是一個很麻煩的生物

要去魚鱗清內臟切菲力剁魚骨

處處是麻煩啊~比女人還煩啊~~~~~~

然後又是該死的削圓馬鈴薯

一個煮過頭變稀巴爛

不過這次魚切的好多了也有煎到位皮夠脆

但真的又是充滿奶油味的一道菜

這是我做的,吃到後面超膩超不爽

 

 

 

話說這週很認真的去買了紅蘿蔔要來練削圓技巧

雖然還是切得很醜而且又TMD削到手

但是有練真的有差!!要持之以恆啊~~

老師說,廚師這條路只要你有毅力就能勝任(但不代表會摘星之類的XD)

 

 

 

以上

因為本週自殘了三次...

心情郁悶就一切從簡了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