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因為學校的關係得知了位在學校對面的Restaurant Pachon有個年度的dinner party

想當然兒的有好吃又好玩的地方我怎麼能不去呢~

 

首先來介紹一下這間餐廳的來歷

聽說這位Pachon主廚在日本的法式料理界是非常重量級的人物

連安倍都造訪過呢~

在日本做法餐的都認識他,也成功摘下米其林的星星

Restaurant Pachon 的招牌料理是Cassoulet卡酥來

Cassoulet是英法百年時發明,為了慰勞前線的士兵

這道菜由卡酥來(Cassoulet)這種陶土製的食器熬煮而成,其中烹調的時間非常費時

它的主要食材有功夫油封鴨,羊肉、排骨、香腸、蔬菜、法國白扁豆與多種香料,整道菜要烹煮一整天再焗烤過才能完成

(以上參考維基百科)

 

 

當天期末考完參加這樣的晚餐派對實在是適合不過

主題是面具派對

門口的佈置就很有氣氛了~

一進去的排場給人感覺也很不一樣

因為當天是派對,所以桌子是大家一起坐的

我們的位置坐在壁爐旁邊,雖然確實挺熱的,卻格外有氣氛

 

 

這是當天晚上的菜單

總共有七道餐,外加開胃氣泡酒、三瓶紅酒、三瓶白酒(我們共十一人)

開胃小點.開胃菜.前菜.主餐.餐後沙拉.甜點x2(一人日幣一萬三,約台幣三千五)

 

 

 

那就直接來介紹一下當天的菜色吧

首先是開胃菜小點

(因為menu上面是法文跟日文,身為不懂法文與日文的我,就不負責任的自己幫他們取中文名字囉~)

恩~雖然現在在學法式料理,但還是很多不懂的地方,如果當天沒有我們班的翻譯跟我們一起去

我想我會有很多吃不懂的地方

在這邊真的要感謝她當天講解了好多跟教了我好多東西

讓那頓晚餐價值加了很多

這四樣東西,講良心話,我沒一個喜歡的,就是給我感覺很多食材的風味參在一起,又是慕斯又是酥皮或是鮮奶油的調味

剛好都是我不太喜歡的東西

 

佐餐麵包

關於這個佐餐麵包,又被叫做用來洗盤子的麵包

因為法式料理裡面有很多的醬汁,而這個麵包就是讓你來沾醬汁吃的

跟我們一般到西餐廳用來沾奶油或橄欖油醋的不一樣

你單吃他覺得普通,一配上醬汁就覺得越嚼越香

而這間餐廳也專門跟堪稱日本麵包之神的店合作

很愛吃麵包的下次到日本可以找找看這家唷

附上資訊,本店是在神戶,自由之丘也有分店

http://bigot-tokyo.co.jp/mobile.aspx?pid=index&list

 

然後當天還學到一件事情,就是麵包沒吃完直接放在桌上也是沒關係的

正當我苦惱著留在盤裡會被收走,又無法一口氣全部吃完的同時

餐飲知識淵博的翻譯就教了我這件事

原本還怕說這樣不會很奇怪嗎,直接放在桌上,但環顧四周的物外國人,真的大家都是這樣做

 

 

 

 

 

 

開胃菜

這個外層是用扇貝打成泥做成的

跟我們學校這週學到的其中一樣料理作法很像

就是用魚肉打成泥後加入鮮奶油做成的慕斯然後拿去烤

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

漸漸發覺法國傳統料理很喜歡用很複雜的手法去做料理

過程中只為了要煮出食材的風味而浪費很多食材

雖然很多東西好吃是好吃,但有時風味過於複雜我反而不太喜歡

 

 

 

 

然後是前菜

這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

安康魚

搭配的醬汁是甲殼類風味的醬汁非常好吃

濃郁的海鮮味非常香

旁邊配上的是韭蔥蔥白的部分還有貝類

醬汁讓人不停的想用麵包沾來吃(洗盤子)

 

 

主餐Cassoulet

陳如我上述所說,他的料理過程非常耗時,又富含了很多的食材風味

鵝油炒煮一天,進烤箱一天,靜置一晚加入油封鴨,豆子,香腸,豬皮

所以不用我說,這熱量真的爆表

味道算是很新奇因為從沒吃過

但因為是燉煮料理,我覺得鴨肉已經煮到有點乾材了,醬汁很膩口太油了,豆子我本來就不愛

所以基本上這道料理我不喜歡

不過當天同行的同學都說很好吃

所以口味真的是見仁見智囉~

貴的食物不一定代表好吃,有名的店不一定代表好吃

口味本身就是取決於個人,所謂的好吃,對我而言只是大眾喜歡或不喜歡的一個統計數據罷了

 

然後是餐後沙拉,起司

讓你繼續配酒的

 

 

 

最後是甜點

其實當天的份量非常十足,主餐很油膩,加上我已經了七杯酒,肚皮根本要爆破

吃到甜點的時候已經沒什麼味蕾可言了

只覺得好酸的莓果味,結束

最後一道小甜點我也沒吃

 

(感謝餐飲知識淵博又精通日文翻譯的雅筑不吝嗇地分享好多好多)

 

後面的餐廳氣氛很歡樂

餐廳提供面具給客人挑選,大家站起來排成人龍跟著音樂一起玩

是個非常棒的體驗

了解了更多的法餐用餐方式以及法式料理相關知識

連同我現在在打這篇文章,也是要上網找資料,看著當天做的筆記記錄

這餐的重點已經不在於料理本身,而是我額外學習到的知識

對我而言非常的物超所值

 

 

當天還有隔壁桌的法國人教我們用餐禮儀

刀叉同時疊放於四點鐘方向時代表我用完了,不吃了

要注意,是四點鐘方向,不是三點也不是五點,是右下角的四點鐘方向(以前我習慣放三點位置,但當天被糾正)

刀叉擺放於左右兩邊代表還要繼續用(這應該是比較基本的但還是講一下XD)

 

 

 

很高興這次日本留學的首間米其林用餐經驗很棒

期待下一次的米其林體驗

 

 

 

以下為店家資訊

想體驗法式料理的不妨造訪看看吧

店名

PACHON (レストラン・パッション)

類型

法式

電話・預約

03-3476-5025 (+81-3-3476-5025)

予約可

地址

東京都澀穀區猿樂町 29-18

東京都 渋谷区 猿楽町 29-18 ヒルサイドテラスB棟1号

近代官山車站步行約五分鐘

http://www.pachon.co.jp/jpn/pachon/index_main.html

 

 

arrow
arrow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