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雞雞雞雞雞雞小雞逼逼逼

我想這幾個月來相處最多的就是雞了

無論大雞小雞鵪鶉鴿子,總之各種鳥類

老師說,只要會處理一隻雞,你就會處理所有的鳥類,因為他們都是一樣身體構造

好的,今天我們的地方料理是巴斯克

巴斯克的特色盛產食材是生火腿、甜椒、甜辣椒等

 

 

首先要將整隻完整的雞處理成八塊

先片下兩塊雞腿以及兩塊雞胸,然後處理成八塊,再做削骨Manchonner

然後雞肉煎上色,同時間要煮燉煮醬汁

洋蔥炒出甜味,番茄炒到收乾,加入白酒煮到酸味揮發加入小牛高湯

煎上色的雞肉用巴斯克特產生火腿包住再煎一下

這個我覺得蠻有趣的,因為我從來沒吃過加熱的生火腿

恩,就是熱的生火腿,生火腿的獨特味道沒那麽重就是了

然後將雞肉放進醬汁中烤

要注意的就是腿跟胸的加熱時間不一樣,胸比較快熟,要先取出

等待雞肉的同時處理匹拉夫飯以及甜椒去皮去籽切長條狀

雞肉煮好靜置保溫,醬汁熬煮濃縮加入甜椒煮軟

之後就呈盤

 

 

(上面老師的,下面我的)

但基本上我根本看不懂這呈盤的概念,反正大概就是,把雞肉遮住

 

這道料理的醬汁有著甜椒的甜味及番茄的酸甜

雞肉本身只用鹽巴調味,外面包著生火腿鹹味很夠,頗有特色,一直習觀吃冷的生火腿,沒想過可以用來包肉加熱

 

 

以上

就是這麼簡單,就是這個樣子沒錯

我以為中級課程會先來給我們個下馬威

沒想到學校是如此的溫柔以待,好似情侶間剛開始不熟悉那樣的溫柔

但好像明天是要處理鴿子,聽說是要連頭殺,祝我別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