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我把再也不吃法餐這句話收回

這次來到了位於東京西麻布的 Crony,2016年12月才新開幕的現代法式料理,採完全預約制

Crony的團隊實力堅強,個個都來頭不小,主廚是Michihiro Haruta春田裡宏,1987年出生的!!!超級年經!!幸好還沒我年輕(是在比什麼啦

曾在許多知名的三星餐廳工作過,舉凡Quintessence (Tokyo)、Ledoyen (Paris)等,聽說東京這家三星的Quintessence光是要訂位就要打上百通電話才訂得到呢

團隊中還有專業侍酒師、也在Quintessence待過的總監以及超專業服務的外場經理

而且整體顏值還算不錯欸!(擺錯重點

有興趣深入了解的歡迎到他們官網,貼在文末

 

前情提要結束,我們進入正式介紹

 

距離広尾站步行十五分鐘左右的距離,在隱密性十足的B1,有點難找又不是太難找,總之跟著谷歌地圖就對了

或許是因為還很新,一進去就聞得到木製裝潢的味道,我特喜歡這種味道

帶位者親切的先問我們是否需要使用洗手間才帶我們入座

整間餐廳27個座位,大部分是兩人座,廚房邊上有四個吧台位,以及一間四人座包廂

 

 

 

 

很幸運地這次被安排到了四人座,心想太棒了!可以像大媽一樣扯嗓大聊了

包廂的空間很舒適,有讓人想定居的感覺(喂~

 

 

 

 

 

很喜歡他們的餐盤設計,全都是特製的,簡約的北歐風

 

 

 

 

酒選擇性很多,可以開瓶、單點,或是選擇 wine pairing的套餐,餐廳幫你選配每道料理的佐餐酒

這次朋友有點了 wine pairing的套餐,但我沒有完全記錄到

Corny沒有Menu,一切出其不意,所以在訂位的時候記得告知餐廳有什麼不吃的唷!

水資另計,礦泉水或氣泡水,使用的是sant aniol

 

 

加水加的很勤,沒有因為我們坐在包廂就忘記過來巡視,這點我非常滿意,超討厭水杯空很久這件事XD

今天總共有12道菜,¥12,960+10%,三樣前菜、兩個開胃菜、麵包、兩道主餐、餐後小點、兩道甜點、咖啡

上菜速度搭配的非常好,每吃完一道間隔一下就會送上下一道,都是同時上桌

 

 

 

 

這是前菜,服務生介紹說是,能吃的石頭,要自己找找看!非常有趣的開場

可樂餅的概念,吃起來很有台灣味,馬鈴薯泥搭上像是油蔥酥的香氣,外層有點酥,內餡很柔軟,可惜沒問到外層黑色的是什麼食材,但我個人覺得有點淡淡的墨魚香氣

 

 

吃完石頭吃葉子!又叫我們找能吃的葉子,可是只要吃不死的我都吃誒~~(亂講話

這是用山葵(台灣一般說綠芥末)的葉子做的裡面包煙燻鰹魚,煙燻味很重,是冰的

 

 

 

然後是很有特色的湯,蛤蠣蒔蘿湯

上面那層看起來像是黑色但其實是深綠色的油,是蒔蘿油

拌開的同時與白色的湯結合成了綠色

裡面加了炒過的貝類、新洋蔥,蒔蘿味重,新洋蔥的香氣很濃郁,視覺跟味覺都很到位

 

 

再來是炸蝦子

車海老切片拿去煎炸,櫻花蝦烘乾變粉末,紅蘿蔔泥加了蝦子在裡面搭配上可可塊作為提味

整體口感酥脆,特別喜歡帶了蝦子鮮味的紅蘿蔔泥,還有提味用的可可塊帶的苦味

 

 

接著這道料理是我當天印象最深刻的

採用荷蘭醬的概念,把荷蘭醬結構分解成每樣不同的東西呈現

最上面的那層是蛋黃醃鹽巴烘乾後削片,吃起來像是台灣的鹹蛋黃,裡面是發酵乳製品、炒過的蘆筍、獨活(日本野菜)

白蘆筍跟獨活的口感脆脆的,乳香味重,搭配上鹹蛋黃,整體的口感跟味道非常好

 

餐廳搭的酒是法國南西,靠近西班牙,酒莊附近有盛產蝦子的湖,picpoul de pinet 2015

 

 

中場休息送上現烤麵包搭配他們特製的奶油,奶油加了優格的乳清後拿去打發,上面再灑鹽,口感很輕盈

麵包使用的酵母是主廚在舊金山saison工作時給他並從那邊帶回來

麵包外面非常酥脆,麵包體很柔軟,本身帶有點鹹味,搭配奶油後香氣十足,提升了整體的味道相輔相承

但吃一個就夠了,很佔胃

餐廳選用搭配的酒是是乳酸發酵的發酵桶酒釀造的TateDog Chardonnay 2013

 

主餐一號!烤櫛瓜與黃雞魚的邂逅(名字自己亂取啦~

鹽漬過的櫛瓜中間夾海膽、醬汁裡也加了海膽,魚皮煎得很脆,魚肉有著珍珠光澤,熟度非常好,還有淡淡的橙皮香讓整體更清爽了點

 

 

主餐二號!舒肥和牛佐魁蒿

和牛採用牛後腿到屁股的肉,低溫烹調

原本超期待吃和牛的!但可惜這道料理大家一致認為太過油膩了

因為和牛本身的油脂非常豐富,又搭配了牛高湯做成的醬汁,還有油炸過的蔬菜,就顯得太厚重膩口

(好啦老實說,我超級能吃肉,我是覺得很剛好XD,但同行的都是女生,一致認為太膩)

餐廳搭配的是Château Chantelune2008,波爾多的蘇維濃品種,我本身就很喜歡吃紅肉配蘇威農或是黑皮諾,所以對這個搭配很滿意

因為大家反應太慘烈,離開時就用很委婉的方式詢問主廚(當然是說好好吃喔~~)是以什麼樣的核心概念來製作這道料理的的呢

主廚非常認真地回答說,想讓客人品嘗到和牛的油脂香氣以及現在是魁蒿跟四季豆的產季

好吧,你都說了想讓客人吃油,啊不是,是吃和牛的油脂,但或許對我們這些年輕女性(?)而言是有些太油膩了,若真是想強調和牛,那或許配菜就不要再用炸得了,醬汁也可以換成輕盈爽口一點的,個人淺見

但或許可以理解,畢竟主廚是三十歲的年輕男性,可以這樣大口吃下油脂豐富的肉,也是很合理

 

 

 

大家原本想說如果接下來是個爽口清味蕾的料理就比較能接受

沒想到來的是起司湯

使用切達起司Cheddar融化後配上他們的炸麵包,意外的好吃,濃郁的起司味配上炸得酥脆的麵包塊,但我覺得餐前來會更適合

 

 

甜點一號!

冰的皇家伯爵奶茶液態氮配上芒果泥、牛奶果醬

因為我不喜歡這種空虛的口感,吃什麼都像在吃空氣,所以很無感,但喜歡的很喜歡~就把他默默拿給朋友吃了

 

 

 

甜點二號!

米做的香草冰淇淋然後加上日本清酒

但是吃到後面我已經覺得太膩了,我想要爽口的東西!

但我很喜歡這種米質甜點搭配清酒的概念

 

 

最後是餐後飲料附上冰的杏仁餅乾,吃起來像是起司蛋糕底部那層餅乾,外層是用黑麥芽的糖漿做的,我很喜歡這個甜點

還有前後呼應的石頭概念,有始有終的感覺,配上他們手沖黑咖啡十分溫和,結束了這一餐

 

 

整體下來,從裝潢到料理以及服務,我覺得都非常的用心,每道料理都傳遞著不一樣的概念,十分費工的同時又呈現了美味,也確實地反應了主廚的個性,調味給人一種很溫和的感覺,卻又同時帶著不簡單的烹飪技巧跟理念

外場的服務也是非常親切,隨時觀察客人的一舉一動,適時的給予回應及互動,讓人感覺很舒服,如果我真的很有錢的話大概會很願意晚上過來小酌幾杯

我想Crony已經為年底的米其林評鑑蓄勢待發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這是今天的帳單

我的部份因為還加了紅酒一杯,換算下來約台幣4500

這邊要特別感謝同行的可麗露小姐,不厭其煩地發揮他的職業病,當我們翻譯又介紹,讓整體價值大幅提升

有著美食美酒與美女們共進晚餐,一個字,爽!

 

附上店家資訊:

東京都港区西麻布2丁目25-24 NISHIAZABU FTビル MB1F(半地下1階)
TEL: 
03-6712-5085
営業時間:18:00 - 26:00

http://www.fft-crony.jp/

 

以上

 

我的美食分享IG:https://www.instagram.com/jojoh.food/?hl=zh-tw

我的Youtube頻道:Jojo還有點餓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