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在台灣的時候一年大概吃不到一碗泡麵

因為既定印象就是,防腐劑、高熱量、不健康

所以即使要吃我也都是吃半碗(想說只攝取到一半的熱量應該還好的自我安慰心態)

來到日本之後,大家都知道這邊的隨便一碗泡麵都好吃的嫑嫑

但剛開始我依然意志堅定的,拒吃泡麵!

直到..我發現711超賤的推出自家限定聯名泡麵!

日本711會跟許多知名拉麵店聯名推除泡麵款,在別的地方都買不到

光看到名號跟包裝就讓我口水直流,心想我過去好幾年加起來可能只吃了五碗泡麵

加上這次的六碗,算一算,算是平衡過去沒吃的扣打了啦,ok的

於是我就掃了六款回家試吃囉~

 

1.つた蔦

今年即將在台灣開幕並在日本拿下米其林一星的蔦跟711推出了限定麵款

一月剛來日本時還隨處可見,現在到了四月幾乎已經絕種了,但或許在些偏鄉地區還找得到喔!

(我猜他們之後還會再推出啦~XD)

料包:四包,醬料包、特製油、筍片、肉片

麵條:細麵微Q

湯頭:醬油帶著像是松露的香氣,不會過於油膩

配料:筍片脆口,肉片吃起來不會乾柴假假的

價格:278円

 

 

 

2. AFURI

在女性界中大獲好評的AFURI靠著清爽的柚子口味湯頭擄獲眾多女性的心

這次聯名推出的是柚子辣湯麵,強調植物油 100%

 

 

料包:兩包,粉包、辣油包

麵條:跟在AFURI店內吃到的小麥麵很像

湯頭:聞起來像是來一客海鮮麵,有柚子香的香氣,小辣

配料:有蔥花跟小筍片,吃得有點空虛

價格:216円

3.六角家

橫濱老字號的橫濱系拉麵六角家,推出的是豚骨醬油味拉麵

 

料包:四包,醬料包、粉末包、海苔、肉片

麵條:麵條Q彈好吃可惜份量略少

湯頭:豚骨醬油味的湯頭非常濃鬱,偏鹹

配料:有海苔有肉片還有菜,圖片不是僅供參考,cp值頗高

價格:253円

 

4.一風堂

在台灣開幕時造成轟動的一風堂推出的是博多豚骨拉麵

 

料包:五包,乾燥菜、粉末包、油包、醬汁包,肉片

麵條:麵條很細,讓湯頭更裹附在面上

湯頭:有豆瓣醬與黑香油的香氣,還有像是韓式辣醬的微辣口味,層次豐富,鹹度適中

配料:吃得到木耳,肉也比較厚,口感佳

價格:300円

5.山頭火

火山頭,火頭山,山頭火,總讓我每講必錯的名店山頭火出的是豚骨鹽味

 

料包:四包,粉末包、醬料包、筍片加小梅子

麵條:麵條很一般

湯頭:非常濃鬱但太油了會膩口

配料:梅子非常的酸,提味作用(或解膩?),肉片吃起來口感不是太好

價格:300円

6.すみれ(su mi re)

札幌名店的すみれ主打濃厚味增

 

料包:三包,粉末包、醬包、乾燥料

麵條:Q彈有咬勁

湯頭:湯頭濃鬱味增味重,略鹹

配料:味增加上筍片配肉燥,非常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價格:300円

 

 

個人最喜歡的是其實我以前從來沒聽過的すみれ!

以上六款都是日本知名的明星拉麵店與711合作推出的泡麵

來日本玩時別忘了買來嚐嚐看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泡麵 711 拉麵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