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本木在東京可屬高消費地區,許多知名餐廳與酒吧都在這一級戰區內

2011年開幕的Ryuzu在隔年就拿下了一顆星,並在2013年拿下了第二顆維持到現在

主廚飯塚隆太經歷豐富,曾在東京大倉飯店和曼哈頓酒店工作,也在法國"Taillevent-Robuchon"待過

更在今年七月(台灣)出了一本書:職人魂: 米其林主廚的頂級法式料理  素材を慈しみ、自分流に。

現在就來看看Ryuzu帶給了我怎樣的享受體驗吧!

 

 

 

六本木站步行約十分鐘左右,較為隱秘的地下一樓

 

 

 

店內環境優雅,採半開放式廚房並在廚房邊上有吧檯座位,也有私人包廂,整體空間不大,扣除吧檯跟包廂的座位也才六桌而已

 

 

桌巾布燙上了餐廳的名字,連用來擺放餐巾布的盤子都這麼講究~

 

 

點了杯開胃香檳,Pommery Brut Royal 單杯¥1900

Pommery是被業界公認最早釀造Brut(不甜的)香檳的酒莊

用餐是夏天,光從車站走到餐廳就流汗了,來杯冰涼帶著氣泡的香檳當開胃酒真是不二選擇

 

 

當天訂位是線上訂位並先選好套餐的,所以沒有再另外給菜單

對於不會日文的我來說,能夠在網路上訂好位子並先選好餐點,真的是很方便的事情

外場服務人員也皆會英文唷~

這次訂的是一人¥5800的午間套餐

有一道湯、兩道前菜、一道魚料理、一道肉料理、一道甜點、餐後飲料

在這邊先說聲抱歉不專業,當時忘記是上網把菜色名稱記下來,現在換菜單了找不到菜名了嗚嗚

只好我自己亂取囉

 

 

 

開胃玉米冷湯,加了大量的鮮奶油,口味頗甜,個人不喜歡鮮奶油的味道,裡面吃得到完整的玉米粒

配上的是鹹的青蔥瑪德蓮,奶油味重,比較少吃到鹹的瑪德蓮,剛好又是我愛的青蔥,覺得很香很好吃

 

 

佐餐麵包,份量十足,烤得十分酥脆,熱熱的麵包配上無鹽奶油,我們點了兩次!!

發現每間法餐的佐餐麵包都特別好吃啊!!不過有些餐廳是冷麵包,有些是熱的,身為愛喝熱湯的台灣人(硬要扯)

還是喜歡熱呼呼的麵包~

 

 

 

蟹肉番茄慕斯佐酪梨

總共有四層不同的食材

最上層的是番茄慕斯,酸酸鹹鹹很爽口又綿密

第二層是帶有點鹽味跟檸檬香氣的蟹肉,肉也很多吃的很爽

第三層是酪梨蕃茄跟生菜葉碎、還有蘋果小丁,帶著蘋果脆脆的口感

最後底層盤底是橄欖油跟蕃茄泥

整體還帶有咖哩的香味,非常多層次,爽口又開胃,很多調味跟食材在裡面卻一點都不違和

重點是,他裡面的所有食材都是我超級喜歡的啊!!!!!

連平常不愛吃慕斯的我都覺得捨不得吃完~~~~~

 

 

 

佐餐酒點了紅酒

Mas Jullien terrasses du larzac 2014 單杯¥1700

Mas Jullien位於法國朗格多克(Languedoc)的Terrasses du Larzac,是法南的第一大莊

紅酒對於我,還是那麼簡單的順口不順口而已

 

 

這道是菇類料理,我非常喜歡吃菇類,去到哪裡只要有炒蘑菇、香菇、金針菇等等都會點來吃

這道算是我目前吃過最印象深刻又驚艷的菇類料理

最上面白色的那層是豬背油脂

(服務生是用Lard豬油這個單字跟我解釋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糯米類的東西,因為吃起來口感很Q彈,單吃很鹹,感覺是有鹽漬過

下面的是香菇(しいたけ),有香菇特有的那種鮮味

再來是蘑菇泥加了巴西里,帶有醋酸的味道

底部則是酥皮

整道吃起來就像是蘑菇鹹派的分解版,層次豐富,口感極佳

每一層拆開吃都好吃,合再一起更是和諧,我在寫這實際的當下都還能想起那個味道,恨不得再吃一次~

鹹淡適中很搭紅酒

 

 

然後沒想到,中途麵包冷了就馬上換了新的給我們

覺得很貼心(但希望冷掉的麵包不是變成廚餘被丟掉..)

 

 

 

 

 

魚料理

魚選用的是台灣俗稱的石狗公(メバル)在台灣被稱為「平鮋」,台灣人常用來清蒸

(其實我不能非常肯定是否是石狗公,但詢問服務生品種日文是メバル,上網比對查過之後應該是石狗公沒錯)

使用鐵板煎,魚肉非常軟嫩,下面墊了魷魚水餃,底部還有茄子泥

餃子的內餡是滿滿的魷魚段,口感Q彈有咬勁

醬汁有點蝦膏的味道帶點略苦味還加了蕃茄

整道吃起來很鮮甜,搭配的魷魚餃子讓我覺得很有趣很喜歡

 

 

 

 

肉料理

選用的是國產豬

微脆的外皮搭配肥瘦兼具的肉,軟嫩的口感非常好

配上旁邊的蔬菜非常平衡,尤其那個馬鈴薯超好吃,濃濃的奶油跟蔥油的香氣,不愛吃馬鈴薯的我都想要問能不能單點一份了啦!

吃到這邊的時候其實已經飽到要吐了!!!!

每一樣份量都蠻多的又很多的蛋白質跟澱粉,飽足感100%

 

 

 

伯爵茶巴巴,馬斯卡彭起司加香草冰淇淋,覆盆子sorbet,桃子,薄荷凍

多種風味的甜點,伯爵茶巴巴是我第一次不“那麼”排斥巴巴這道甜點

先前在上一篇文章Chanel Beige Alain Ducasse Tokyo中也有提過巴巴這個個經典的法式甜點

讓我們再來複習一下
 
這道甜點是法式甜點中非常傳統經典的一道,出自於1730年創業的「Blé Sucré」第一代老闆之手
 
最初是進貢給波蘭王暨洛林公國國王Leszczynski
 
但國王喜歡將baba跟乾燥後的brioche(布里歐修)沾上malaga酒一起吃才是真正的起源

吸附了滿滿的酒與糖水的巴巴吃起來總是軟軟的讓我退避三舍

但熱愛伯爵茶的我還是嚐了一口,意外的沒有那麼噁心XDD

巴巴吸附了濃濃的伯爵茶香氣搭配著一旁的馬斯卡彭起司加香草冰淇淋,很好吃呢~

個人覺得整到甜點如果再加個『脆』的口感會更完美

 

 

​​​​​​​

 

 

熱飲附的糖,連裝糖的容器都讓我覺得很有質感啊啊~~

不過我點的是冰拿鐵,永遠不變的餐後飲料首選

 

 

最後配飲料的小甜點

椰子蛋白霜/巧克力費南雪/芒果百香果棉花糖

超喜歡那個巧克力費南雪的~~苦甜巧克力內餡配上軟綿的費南雪超讚!

 

 

 

最後加水資¥1100/瓶以及10%服務費

一人台幣約2930

當天的服務也是沒話說,每上一道菜我都問是什麼食材,服務生都非常有耐心的一一回答我

我聽不懂的還幫我用手機查給我看,隨時注意客人用餐狀況

從洗手間回來也會迅速的幫我拉開椅子讓我入座

無論是服務、餐點內容、食材的新鮮度跟整體環境我都覺得非常好

法餐有一點讓我特別喜歡的是甜點

不僅精緻也好吃,過往太常有的經驗是,餐點好吃,最後的甜點卻成敗筆,讓人感覺草草結束

但法餐卻給我從頭用心到尾的感受

這將近3000台幣的用餐費當中

我吃的不僅是食材本身、調味、廚師的烹飪技術,還有整體用餐的體驗、服務、氣氛等

 

 

店家資訊

官網:http://restaurant-ryuzu.com/pc_index.php(可線上預約)

地址: 日本〒106-0032 Tokyo, Minato, Roppongi, 4−2−35, アーバンスタイル六本木

開放時間: 12:00–15:0018:00–23:30

電話:+81 3-5770-4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