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sho 你的心情筆記本

 

最近去看了腦筋急轉彎2

邊看邊笑,然後笑著笑著就哭了

深刻感受到是一部給大人看的動畫

『認識情緒、擁抱情緒』是我看完後很深刻的感受

與焦慮相處,不讓任何一個主情緒佔據全部

但曾幾何時,我們有好好花時間去靜下心來,認識自己呢?

平時又該如何去看見自己的情緒變化?心情的高低起伏?

 

 

把心情記錄下來,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我一直都有寫日記的習慣,有時候只是簡單幾句的心情紀錄

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透過日記,我看見了自己的成長、改變

透過日記與自己對話,真的對於認識自己幫助很大很大

但隨著年紀漸長,越來越少花時間拿起日記本書寫

最近朋友推薦了「shosho —心情日記 悄悄話」,讓我可以每天紀錄,當成日記

還可以隨時看到過往每一天的,方便追蹤心情的轉變

 

shosho 你的心情筆記本

 

shosho是什麼呢?怎麼使用?

shosho 是由台灣新創團隊開發的應用程式,結合了「心情日記」和「即時社群互動」功能

不用另外下載 app,只要開啟Line就能直接使用,十分方便

除了記錄心情之外,也有社群功能,可以與陌生人互相「shosho秀秀(惜惜)」,聊聊心情

 

shosho 你的心情筆記本

 

shosho可愛又有趣的地方有哪些?

「心情紀錄」

每天一句話,代表著那個當下的自己,總結那個當下的心情,每日一點一滴的紀錄著,某天回過頭去看看,都是珍貴的回憶。

「社群交流」

今天想訴說,還是想傾聽呢?完全匿名的方式讓人更能放鬆訴說,那些不敢、不想或不能跟周圍人分享的,或許都能透過與陌生人的交流,得到一些些的釋放,也能從傾聽中獲取一些些的能量。

「取暖大會」

不用交流,卻又有著溫暖陪伴,每天晚上九點的取暖大會,大家圍繞著溫暖的營火聽音樂,看看其他人當下的心情,或許看著看著,發現自己的煩惱也沒什麼大不了呢~(笑)。

 

 

 

shosho 你的心情筆記本

 

 

 

如果要我說,我會說這是一個十分療癒人心的應用程式,可以記錄心情筆記、可以無壓力的交流、可以在取暖大會看誰比自己衰

透過shosho的心情紀錄,更了解我們腦中的情緒控制台有哪些吧!

 

shosho —心情日記 悄悄話:https://lihi.cc/TJUt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成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Jo 的頭像
    JoJo

    Jo Jo還有點餓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